薯_条_

no need 2 fuss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第一章——————

“好的,萨丽塔,我需要你放松一下。”那苍白,瘦削的人对着诊治台上的病人说。那位中年女病人有底子不错的圆脸和一头银发,在她的锁骨以下,就没有别的什么了——反正不是她生来就有的。她是男人平时在诊所治疗的TR改造人之一。她在人生的早期就迈入了TR的行列,不用猜就是工厂的某些人告诉过她这是领先于他人的最好方法。就好像在工厂真有谁能领先似的。

那时男人正将她的胳膊往出拽,垂直地放在台子上,将她的手在托盘上放着。她用自己原有的身体换来的机械身体给了她几年的可靠服务,但是可能比她当时预想的要短。前几个月,她至少每周都得来诊所一趟,更换这个或者那个零件。她还不是铁城唯一忍受拙劣制造带来的影响的改造人。自从男人到来的那天,他就开始帮助像她一样的人了。

过去诊所还是个夫妻店呢。现在他连一个丈夫都不是了,想要不让铁城令人悲伤的生活感染到他就更难了。不只是在诊所一天天的生活,对于他的另一份,深夜的工作也是如此。

“好的,你感觉舒服吗?”他问道。“不错。现在我要你在心中想一下你的右手。”

“哪一只?”她问。

房间的对面,那在一只翻新过的牙医椅子上坐着的小孩,大声地笑了起来。那男人其实早已忘了他在那儿;他转过去对着小孩地做了个不耐烦的“嘘!”手势,虽然他自己也有点忍不住想笑。

“据我所知,萨丽塔,你只有一只右手。”

“嗯,是,但是——”女人扮了个鬼脸。“我能想到的第一个是我之前的血肉组成的手,不是现在这只。”

“两只手都是真的。”男人告诉她,尝试着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既慰藉又可信。“还记得我告诉过你你的意识有某种重现你肢体的过程么?对于你的意识来说,你的手就是你的手就是你的手就是你的手了。其实,想象你原来的手更好。那就是我们想要你的大脑认为的,这手就是你与生俱来的手。”

“但是如果神经都是连着的,它自己不会协调么?”女人问道。

“解释这个可能不是一两句话的事儿。即使理论上所有东西都完美运作,我们还是得耍点把戏来帮助它配合默契。”男人回答说。“我觉得你好像没时间听我说这个。”

“是啊,我想是吧。”女人动了动手指,然后开始敲击托盘。她听到了敲击声,抬起了头,手指一直在动。“哇,你看啊!”

男人扶她起来。“这就是努力的最终目的了。”男人欣喜的说道。“感觉如何啊?”

“和其他的东西一样自然。”她边敲着托盘边说。“没有任何的力不从心。”她的笑容微微褪去了。“希望这能持久一点吧。”

“有问题的话,来一趟就行了。”男人犹豫了一下。他很想告诉她他一直在研究的东西。如果事情按他所想的那样发展,就再也不会出现因为新老硬件不兼容而导致的动作延时了。这件事会让她开心,她也值得拥有一点足以使她开心,可以让她期待的事。但是他却不知道到底让那芯片运作还需要他多长时间——两周,一个月,甚至半年。或者这整件事根本就成了黄摊子,而他又得从头再来。

而在那时,女人会一直等着,一开始很耐心但会越来越焦虑,听过这件事的其他人也是如此。然后他呢,却不能做出那奇迹般的芯片,还不能解释为啥做不出来,因为解释他们也不懂。尔后那些人就又多了一件闹心的事。

他对那些人所能做的最残忍的事就是太早的给予他们太多的希望。想当好人,给那些病人棒棒糖就好了。棒棒糖起码是真的,而他所有的病人也都喜欢它们。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