薯_条_

no need 2 fuss~

*你铳满了决心。

但无论如何,想要让地狱变得有地狱的样子,它就需要观众。一些能捧场、能欣赏它的人。他们需要假装自己被启迪了,或者,至少吧,觉得发生的东西很有娱乐性。但都不是单方面的——战前的技术已经让很多娱乐项目变成了互动性的。这东西没啥理由不流传下去。

虽说捧场的人比较少,但反正,撒冷的人口也不多,没人去操心街上的鸡毛蒜皮小事。这也让他们可以享受更舒适的生活。即使如此,这天空之城上变化还是不小——大战过后一切都不一样了——大多数都是哲学思想上的改变。

真正的敌人刚被铲除,撒冷的居民们就体会到了拥有更完善的社会,更有力的领导的重要性。所有人都希望战争在一段时间内不再上演,但是一旦打起仗来,与弱者划清界限,拥有强大的权势就可以避免沦为灾祸的受害者。

其实,避免一个不清晰的的领导体系便决定了他们的生存。之前十二座天空之城完好无损,游客来往自由自在的无虑生活已经一去不复返了。只有撒冷对地面供给的完全依赖是永远不变的。

地面上的人反正是很乐意继续供给那最后的空中城市。撒冷就是人类最高成就的代表,它含蕴的表示着,人类在某一天还会达到那峰顶。

不管怎样,在那之前地面和撒冷之间就不能有人来往。航空学已经失传了,而且这也是两地维持平衡的最佳方式。每个人都会同意——他们必须被一个个体领导。最好的唯一治理者,能兼顾上到撒冷,下至那被称为铁城的地面社会的监管的人,就是某个真正能“用眼睛”监督大局的人。撒冷的统领接管了权位,并指定了经过精挑细选的几个人作为他在地面上的权力代表。

统领活了很久,比大多数人所知道的要久,甚至比那些人能想象的极限还要久。拥有着如此之长的寿命,仅仅能够拥有控制天地的权力已经不能满足他了。只是拥有使人毫无满足感的权力很没意思。延长的寿命让他成为了作乐的专家,而他明白仅仅能够监管一切根本没有乐趣。他需要成为在原地观察着一切的监视者,不用放弃天空之城的舒适生活。

就这样,地狱变成了可以互动的娱乐项目,那监视者的双脚也从未碰触过地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历史,它已经无关紧要了。昨天,前天,或者上周的事情才是重要的。历史已经是过去时了。有过一场大战——那又怎样呢?没人记得谁参加了战斗,或者为什么打仗。三百年前的事了。你为啥不把它忘了呢。

评论

热度(3)